English

关注指标股动向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国企股 我有话说

周二,沪深两地股指结束周一的调整势,双双探底回升,震荡上行。从盘面走势观察,早市两地股指惯性下跌再次考验周一低点,即20日均线下方位置获得有效支撑,可以认为大盘本轮短线调整的低点已经探明,同时股指在尾市成功收复10日均线,强势特征依然显现。

周二盘面中,一部分老庄股的表现比较活跃,但属于较为独立的个股行情,板块效应尚不明显,从而导致周二成交量明显低于近期150亿左右的水平。由于股指冲高,须有成交量配合,因而后市仍应关注量能变化情况。虽有深科技涨势较好,但科技股板块由于周一的放量杀跌已将技术形态破坏,后市需时间修复,同时该板块上的多头已有分歧,因而立即放量再拾升势的可能性并不大。

那么,后市对股指有拉动作用的可能会是深发展、四川长虹、深科技等指标股,以及一部分正在盘升途中的国企股和以五粮液、海尔为代表的绩优股板块。在近几日盘面中,以上个股保持了较好的抗跌性和活跃程度,同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,主力压盘建仓的特点也较为明显,其底部量能的聚集为后市行情发展积累了相当充分的条件,因而,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上板块以及板块内的龙头个股。

总之,笔者认为,经过周一的快速调整,做空动量已得到较充分释放,多头的主动地位又得以巩固,投资者操作上宜收缩战线,密切留意权重较大的指标股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